酸豇豆儿

你看到的不是全部

今天和好友煲电话粥
(其实说来也好笑,我们在同一个公司,办公室直线距离不过15余米,却好几天没碰过头,更别说聊天。我们都是被工作所累的人)
通话中聊到了好些人

有从不积极工作白拿工资的人:最近此君在收拾行李,公司里成天见不到人。也有人猜他是被炒了,这会儿正在到处找工作...

有自我感觉尤其好觉得自己美丽非凡的绿茶婊,此女最近老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各种侧躺在沙发,酥胸大腿均半露,眼神迷离的照片;据悉她是找到男友了。最近也经常无故旷工,但没人说什么,因为老板哈她得不行...

还有个外表猪像的男生,拿到了出国深造的录取,同时国内某名校也给他递了讲师的橄榄枝。问他如何拿下这些offer,他说因为他发表了很多权威论文。所有人都觉得他憨厚,但其实,此君在人生的众多步骤中都为自己争取到了很多有利的东西。唯一遗憾的是目前他垂涎已久的绿茶婊交男友了。

我在想,我每天超过12小时地待在办公室到底都看到了些什么?我看到的这些片段,连作为我理解发生在这些人身上的很多事情的背景知识都不够。

更进一步说,我迫切觉得自己需要想清楚自己要什么样的生活,在这个世界要给自己一个怎样的定位,结果却发现我现在疯忙得连自己是谁都看不明白。

评论